来点cp产品

【侦探咕哒♀】二十四夜梦

*第一人称有(我流傲娇易害羞警察咕哒子x由于情商很低所以一直直述自己想法,被认为成打直球的老福)

*小学生文笔,意识流写法

*逻辑不通,巨型ooc老福有女装设定

*现代背景,一发完结

*是刀子,是刀子,是刀子(因为被主线刀到了所以再来刀一下)




  梦中的人如果仍然存在于世的话,是看不清他的脸,叫不出他的名字的。





(1)

  我知道我在做梦。

  我看见第一次我和他相遇的那个场景。

  或许比起做梦,这更像是回忆吧?

  第一次我和他遇见的时候,是在我一个朋友的生日派对上——更加准确的说是化妆舞会上。

  她很喜欢这种带着点神秘的交友风格,所以她干脆就把自己的生日办成了这种形式。而我却对这种形式喜欢不起来。但是由于朋友情分的原因,又不得不去。

  于是我趁着没人注意我的时候,偷偷溜了出来,坐在板凳上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。

  我解下面具,坐在那个朋友家前面的椅子上低头摆弄着我的面具,静静听着派对上的DJ舞曲。

  唉,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?

  "啊,小姐,可以打扰你一下吗?"

  我抬起头,看见一个女孩子怯生生的看着我。

  那个女孩子望着我的墨绿色眼睛像沉静的潭水,黑色的秀发在月光下闪着光。她讲话的声音也温温柔柔的:"我是这个正在举办派对的小姐的朋友,但是我忘了带面具过来,请问你现在还需要这个面具吗?"

  她一边说一边指了指我手中的面具。

  "我用不上啦。给你。"我站起身,"要不,我帮你戴上吧?"

  她似是错愕了一瞬,然后笑了:"好呀。谢谢你。"

  "不客气。"我把面具递给她,示意她戴上。

  她将面具贴上脸之后,将面具绑在后脑勺的绳子递给站在她身后的我。

  "真看不出来呢,你比我高好多。"我勉强踮起脚,她微微下蹲后我才能够得到她的头。

  "是吗?……这样是不是不太招人喜欢啊?"她带着点娇羞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  "不会哦?"我利索的系好绳子。"因为你很漂亮啊。而且身高的话——或许更适合御姐风?"

  "是这样吗?"她笑出了声。

  "嗯嗯。"我点了点头。"好啦——让我看看怎么样。"

  她转过头看了看我:"怎么样?"

  "嗯!!很漂亮!!"我拍了拍手,由衷的赞赏道:"绝对是大美女!带着神秘感的知性姐姐!!"

  美女就应该这样漂漂亮亮的到派对去嘛。

  刺目的月光下她的笑容也变得有点模糊。

  "那么,交个朋友吧?"她伸出带着白色手套的手。

"我叫——"

  她的双唇一张一合,分明说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 但是,我却什么都没有听到。

  不知为何我也伸出了手与她相握。

  "我叫藤丸立香。"我朝她笑着,说出了我的名字。

  然后,我握住的那个白色手套突然溅上了血迹。

  我错愕的抬起头,想要抓住那个女生的手。

  但是什么也没抓住。

  我给她系的面具也从她的脸上滑落,重重摔落在地上,碎成两半。

  


 "呃啊!!"我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
  我伸出仍在颤抖的双手,无力的笑了笑。

  都到现在了,藤丸立香,你还能做关于他的噩梦。

  我点亮床边的手机。手机屏幕上清清楚楚的显示着现在的时间:二十三点五十四。

  我重新躺回到床上,重重的叹了口气。

  才睡两个小时啊。

  我侧过身子,望向放在桌上的花瓶。花瓶里放的是百合,只不过早就已经枯萎了。

  喜欢百合的是我,送他百合的也是我。

  我知道他不喜欢百合,但是我还是想选择它。

  至少在最后,记住我。

  记住那个知道你喜欢玫瑰,却送你百合的人。

  记住那个在最后还不给你省心的人。

  



(2)

  我仍然很清楚我是在做梦。

  我再次梦到了之前发生过的事情。

  那个人站在我的面前,敲开我的门,给我送来一束百合。我虽欣喜,但是却把他关在门外:"哈?谁让你骗我的?"

  我靠在门边,按捺住自己心头的欣喜。

  我把耳朵贴在门上静静听着外面的动静。明明他是骗了我的,必须要受到惩罚才行——

  但是我又不希望他走。

  ——这种纠结而又甜蜜的感情,我恐怕是坠入爱河了吧。

  说起他骗我的那件事,还是在"第一次"我和他见面的时候,他找我借了我的面具,然后女装潜入了我那个朋友的派对,抓住了一个走私犯。

  而我因为早早回家,所以只是知道我那个朋友的派对上有个走私犯。抓住那个走私犯的人由于上级保密,所以我也没能得知那个人的真面目。

  接着第二天,他仍然用女装的样子找到了我,并且礼貌的把面具还给了我。

  当时的我完全不知道对面的"美女"是男性,反而觉得这个女生又美又有品德,默默在心里给她打了一百分的分数。

  于是,他提出想要跟我交换联系方式的提议时,我也非常开心的同意了。

  接着是他的邀约,理由是为了感谢我借给他面具。我思考了一番,还是决定去了。

  他仍然是女装坐在窗边的座位等我。

  我向他打过招呼之后便开始没心没肺的大快朵颐,而他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。我吃了一半发现他在盯着我,羞耻心突然不止从哪里钻了出来,使我停住了筷子。

  可恶,美女都没吃我吃什么。

  他兴许是察觉到了我的尴尬,连忙摆了摆手:"没事,你吃吧。"

  "我…我吃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。"我依依不舍的看了一眼桌子上的菜,拍了拍肚子。

  "是这样吗?"他歪了歪头。

  "嗯嗯!"我重重点了点头。"今天我很开心,谢谢你能邀请我。"

  "没事。"他摇了摇头,但看起来却很紧张。

  "——"我喊出了他的名字。"发生什么了吗?"

  "没什么,只是我有件事不知道应不应该去做。"他一脸真诚的看着我,"你能给我一点建议吗?"

  "什么事?"我噎了口口水。

  "我似乎喜欢上了一个人。"他有些纠结的开口,"只不过,我们只见过一面。"

  "啊,一见钟情是吗?"我心下了然。

  恋爱问题嘛,凭我单身这么多年的经验,我可擅长这些问题了。

  "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"他纤长的睫毛在阳光下撒下一片阴翳,墨绿色的眼睛闪闪发亮,目不转睛的盯着我。

  "哎?这个?"我突然愣住了,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。

  "我啊,之前从不相信爱情。"他晃动着手里的水杯。"但是,在遇见那个人的那一刻改变了。"

  "那个人知道吗?"我忍不住追问道。

  "那个人不知道。"他脸上漾起了笑容。"应该是不知道。"

  "啊,这可难办了。"我皱了皱眉头。"你确定你真的喜欢那个人吗?"

  "嗯。"他仍然盯着我。"至死不渝。"

  我能感觉他是认真的。

  ——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会盯着我说出这种话。

  "咳,那个。"我被他盯得大脑一片空白,胡乱出了个主意:"要不去约那个人出去玩吧?"

  "好。"他笑着从包里拿出两张电影票。"要和我一起看电影吗?"

  "哎?但是和你喜欢的人一起看不是会更好吗?"我有些奇怪。

  "我想和你看。"他歪了歪头,"不可以吗?"

  "可是你已经请我吃了饭了。"我不好意思的摆了摆手。

  "这是为了感谢你给我出谋划策。"他自然的牵起我的手:"走啦,一起去吧。"

  "但是,"我被他的手牵着走在他旁边,"你脸红什么?"

  "我第一次和…朋友牵手,所以有点紧张。"

  "你不喜欢和朋友牵手吗?"

  "不是。你是我第一个…朋友。"

  "和女孩子牵也很紧张吗?"

  "嗯。"

  "那这样的话,"我心里大为感动,接着反握住他的手走在他身边:"我会好好做你第一个朋友的。"

  "好。"


  后来我问他为啥会在那个时候看起来非常熟练的牵我的手的时候,他说他是跟电视里面学的。

  "我发誓除了我的性别以外没有对你撒过谎。"他对我说。

  "你说我是你第一个朋友,那华生算什么?"我不吃这套,继续追问道。

  "他是我的朋友,仅仅是我的朋友。"他眼里闪着光:"而你,是我第一个女朋友。也是唯一一个女朋友。"

  "……"我能感觉到我的脸立马烧了起来。

  当然这都是后话。


  接下来的日子,他经常会约我出去玩。

  不过都是用女装的形式约我出去。

  我们去过水族馆,在那里拍过自拍;我们去过花海,我告诉他我最喜欢的花是百合花;我们去过博物馆,他为我讲解过文物。

  我们去过游乐园,坐过旋转木马。

  "救命,这个旋转木马坐的我好晕。"我紧紧抱住马的脖子。

  他坐在我旁边一匹大白马上面,但是由于音乐声音太大他听不清我说什么:"你说什么,立香?"

  "——,"我大声的喊出了他的名字。"我说,我头晕!"

  "那我们下来,双人去坐那个南瓜车?"他从马上一跃而下,然后走到我身边:"还能下来吗?"

  "行。"我勉强稳住身体,从马上跳了下来。他在旁边稳稳的扶住我。

  他一边扶住我一边往南瓜车走了过去,接着扶着我坐了下来:"现在感觉怎么样?"

  "嗯嗯。"我点了点头,突然又想到点什么:"你好像仙女教母哦。"

  "为什么这么说?"他坐在我身边,让我靠着他。

  "就是那个灰姑娘的故事啊。"我说,"我就是灰姑娘,仙女教母让我来到南瓜车这里。"

  "是仙女教母让灰姑娘来到南瓜车的吗?"

  "应该是吧,我不太清楚了。但是我现在是在夸你像仙女教母欸?"

  "谢谢你立香。"他笑着回答我。"不过这个故事的话,我不太想当仙女教母这个角色呢。"

  "那你想当什么?"我大脑没反应过来,嘴巴就已经说出一个词:"恶毒后妈?"

  他的脸立刻僵住了。

  "对不起我错了。"我立马认错。

  

  我们在游乐园还一起坐了摩天轮。

  "据说在摩天轮最顶端许愿的话,愿望可以成真。而且那个人也会得到幸福。"在没坐摩天轮之前,我是这么说的对他说的。"所以,我们去试试吧?"

  "真的要玩吗?"他有些迟疑。

  "当然!"我点了点头。

  "不坐摩天轮是我最大的愿望和幸福。"坐上摩天轮后的我看着脚底下的夜景,重新申明道。

  "立香,你看起来很害怕。"他有些担心的看着我。"没事吧?"

  "呜,没事。"我哭丧着脸。

  "真没事?"他又问了一遍。

  "有事!!!"我紧紧抓住他的手臂。"你快看!!这个好高啊!!!"

  他肯定一般说道:"据我观察,你很恐高。所以你一直不玩那些很高的项目。"

  "嗯。"我点了点头。

  "那你为什么坐摩天轮?"他搂住我。

  "我希望你也能够坐上摩天轮许愿。"我僵硬的身体缓缓放松了下来。我盯着他的脸,"我希望你也能够得到幸福。"

  "我的幸福,就在这里。"他突然低下头,撞进了我的眼中。

  我的心跳突然乱了一拍,呼吸也停滞了一瞬。

  "什,什么意思?"我讪讪的开口。

  应该不是我想的意思吧?

  "我希望你幸福。"他说道。"然后,我希望这幸福与我有关。"

  这种浪漫又暧昧的氛围是怎么回事啊喂?!

  "是这样吗?"我心里大叫不妙,连忙装傻提起了别人:"哦,对对,对了,那个,你跟你喜欢的人怎么样了?"

  "正在进行中。"他把我搂的更紧了。

  这,这是什么意思??

  故乡的百合花,是不是开了??


  这个疑问在我第二天收到百合花的那天达到顶峰。

  这是不是在暗示我他是百合???

  我努力的思考着可能性。

  接着我收到了他的信息:"中午可以见面吗?"

  犹豫了一会,我还是回复道:"好。"

  要是说不心动是假的。

  可是我是一个纯正的异性恋。

  "唉。"我叹了口气。

  虽然想好了措辞,但是我还是有种失恋的感觉。

  

  中午来到约定好的餐厅的位置的时候,我并没有看见那个"女生"。坐在那个位置上的,是一个仪表堂堂的男性。

  什么意思??这才是她喜欢的人是吗??

  我再三反复确认了这是约定的地点没错之后,还是来到了那个位置旁边。

  "立香,你来了?"那个男人见我后很熟络的样子。"坐在这里吧。"

  "呃,好的。"我有些拘谨的坐在对面。"我想问一下,——在吗?"我说出了那个女生的名字。

  对面的男人面容看不真切,只有一双墨绿色的眼睛摄人心魄。

  他盯了我一会,然后缓缓开口:"抱歉。"

  "啊?什么意思?"我没反应过来他说什么。

  "抱歉,"他低着头。"其实之前一直是我女装的样子。"

  "????"我大脑立刻停止了运转。"你的意思是,之前和我在一起的那个人,一直都是你???"

  "非常抱歉……"他抬起头看着我:"我只是,我不知道怎么靠近你。"

  "我是第一次喜欢一个人,我不知道怎么才能接近你。"

  "而你刚好又看见过我女装的样子,我就心想能不能根据这个和你打好关系。"

  "我没有问我的朋友应该怎么做,所以我就想出了这个馊主意。"

  "抱歉,是我太笨了。"他的眼里满是歉意。

  "哈??就这个理由??"我生气的同时,心里也悄悄松了一口气。

  "对不起。你生气是应该的。"他低着头。

  "混蛋。"我顺手拿起一杯温热的水泼向他的头。接着我便夺门而出。

  糟糕,我是不是太凶了?

  走在路上的时候我就已经在后悔了。


  接下来就是他再次给我送来百合花,被我关在门外的事情了。

  我听了一会声音之后发现门外一点声音都没有了。

  不是,这就走了??

  我不死心的爬了起来,从门上面装的猫眼上面向外看了一眼。

  他仍然现在门外,手里拿着一大束百合花。

  "立香,你在看我吗?"他的声音带着点笑意:"我一直都在这里。"

  说什么自己很笨,但这不是挺聪明的嘛。

  我一咬牙还是打开了门。"把花留下,人可以走了。"

  "是这样吗?"他把花递给我。

  "啊,是这样的。"我接过花。

  "立香喜欢百合吗?"他问我。

  "嗯对啊。"我把头埋在花里,害羞的不知道看向哪里。

  "那就好。"他点了点头。

  接着他单膝下跪,像虔诚的骑士:"那么,藤丸小姐能否看在这束花的份上,与我共度接下来的时光呢?"

  "欸?啊,这。"我有些不自在的扭过头,最后还是松了口:"…先说好,我是看在这束花的份上。"

  "我知道。"他带着笑意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。"因为我是为了你而来,所以你为了什么并不重要。"

  


  我再次醒了过来。

  我走到镜子面前,发现我的脸上挂着僵硬的笑容。

  我似乎已经不会哭了。

  



(3)

  现在是凌晨三点二十。

  我已经睡不着了。

  我披着衣服走向书桌,想要记录一下刚刚做的两个梦。

  书桌上,一个黑色的盒子压着我写的笔记。

  我是故意这么做的。

  因为只有这样,才能提醒我,那些我做过的梦全都是我的回忆。

  在某种意义上说,我从来没有梦到过他。

  我只是困在我的回忆里。

  我坐在书桌前,从黑色的盒子底下抽出我的笔记。我翻看了一下笔记,才发现这已经是我做过的第二十三个关于他的梦了。

  梦的内容顺序是错乱的,但是却能完整的反应出我和他相爱的每一个细节。

  我从头翻看着笔记,像是从头开始,与他相爱。



(4)

  我和他在一起了。

  在一起的细节我记得并不清楚,因为爱本来就是莫名其妙的东西。

  他是一个侦探,而我是一个不知名的小警察。

  "我不是在那次派对上第一次见你。"他坐在沙发上开口。

  "我在警局里见过吗?"我仔细思考着。

  "不是。"他摇了摇头。"是在某一次你外出巡逻,恰好碰见了女装的我。"

  "你是不是有女装的癖好?"我吐槽道。

  "并没有。我女装只是因为大多数情况下女性更能让嫌疑犯放松警惕。"他一本正经的回答我。


  他说第一次遇见我的时候,他正在被一群小混混堵在小巷子里骚扰。

  正当他忍无可忍,想用巴顿术制服他们的时候,外出巡逻的我赶了过来。

  "喂!你们在干什么!"我从小巷里跑了进来。

  "啊,是警察啊,真没劲。"为首的那个小混混看见我赶过来的样子连忙离开。

  而他也因此"获救"。

  "那我也算是美人救英雄了?"我朝着他挤眉弄眼。

  "当然。"他憋着笑。

  "那小美人,"我挑起他的下巴,"你爱上我了吗?"

  他抓住我挑起他下巴的手,用力把我向他的怀里一带。

  我倒在他怀里,听着他加速的心跳。

  "已经爱上了。"他笑着说。


  由于我和他职业的特殊性,基本上除了休息日之外的所有时间,我们都处于分离的状态。

  我天天忙的脚不沾地,回家基本上就是倒床就睡。而他也因为出门探案解决事件,基本上不回家。

  "欸?这样吗?"我的后辈玛修听说这个事情倒是有些意外。"我以为小情侣都会天天黏在一起呢。"

  "是吗?"我大口吃着盒饭,"但是现在这样的话也没办法吧。"

  "也是呢。"玛修吃着盒饭,"毕竟前辈和——每天都很忙。"她说出了他的名字。

  我叹了口气。

  要是说不会不安的话,那是假的。

  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们会因为热情退却而分开吗?

  这次我下班回家的时候,他罕见的也待在家里。

  "立香,这次我完成了一个案子,我最近一段时间可以休息一下了。"他打开门迎接我。

  "嗯。"我有点兴致缺缺。"但是我最近还是很忙。"

  "是这样吗?"他接过我手里的东西,放到衣柜上。

  "嗯嗯。"我靠在他的肩膀上。

  "发生什么了吗?"他反抱住我。

  "我只是,只是有些不安。"我叹了口气。

  "是因为我们的关系吗?"他沉稳有力的心跳在我耳边响起。

  "我很害怕有一天,因为我们各自的工作,导致我们分开。"

  "为什么这么说?"他似乎不能理解我的意思。

  "因为我想别的小情侣都是一直黏在一起的不是嘛?"我把头埋在他的胸前,声音也变得越来越小:"可是我们现在这样,总是聚少离多……"

  "立香这是在撒娇吗?"他笑了出来。

  "这,这,这,可以算是吧。"我的声音越来越小。 

  "但是这是我们的任务啊。"他拍了拍我的后背,像是在安抚我一样:"因为我们选择了这样的路,才会有现在的我们。"

  "我明白的。"我紧紧抱着他。"我想,我只是可能……我只是比想象中的更加爱你。"

  "你说什么?"他愣了一秒之后再次问我。

  我害羞的推开他:"你明明听见了吧?笨蛋!你真的就是笨蛋!"

  我羞愤的想要走回房间的时候,他在背后喊住我:"立香。"

  "怎,怎么了?"我固执的没有回过头。

  "我也是。"他走到我的背后牵住我的手。"我比想象的更加爱你。"

  "……你怎么这么会打直球啊?"我不知怎么回答这句话,便又将问题推给了他。

  "原来直述自己的情感就是打直球吗?"他似是有些不解。

 "话说回来,你不在意我骂你笨蛋吗?"我再次随便扯了一个话题。

 "为什么会在意这个?"

  "毕竟你是世上绝无仅有的侦探,被我骂不会觉得很生气吗?"

  "只有那些智商不高的人才会在意这些言论吧?而且立香,你不是因为掩盖自己的害羞才会这么说吗?"

  "你知道我是害羞?"

  "我知道的啊。"

  "你,你,你真是大笨蛋!!!"

  


  (5)

  在阅读这些这些笔记的时候,我才发现自己没有写过他的名字。

  可能在我的梦里,那些回忆里,模糊了他的名字。



(6)

  他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,那就是吸烟。

  "吸烟是什么感觉?"我忍无可忍的看着吸烟的他。

  "没有什么感觉,唯一的作用就是能让人提起神。"他开玩笑似的把烟递给我:"要来一口吗?"

  "好呀。"我挑了挑眉笑着拿过他的烟。

  "等等,立香,你别——"他话还没说完,手中的烟便被我抢了过来。

  接着便利落的把烟扔进了垃圾桶。

  "立香你扔的越来越准了。"他毫不在意的拍手为我叫好。

  "吃这个。"我无视他的叫好,而是利落的拿出我身上带着的棒棒糖塞进他的嘴里。

  "为什么是荔枝味的?"他一边吃着棒棒糖一边问我。

  "因为我喜欢这个味道。"我点了点头,"好吃吗?"

  "你没吃吗?"他反过来问我。

  "因为就买了一根。"我挠了挠头。

  "那你要尝尝吗?"他向我招了招手。

  我鬼使神差般走到了他的面前。

  他一下拉过我,让我坐到怀里。

  "真的要尝尝吗?"他的声音有些嘶哑。

  "嗯。"我点了点头,像是预知到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一样闭上了眼睛。

  唇上覆上一片柔软,像是触碰到了轻柔的云朵。

  我紧张的抓住了他的衣领。

  "立香,"他有些无奈的声音传了过来,"你太紧张了。"

  "啊?"我一张嘴想要说话,他口腔里的荔枝味便席卷而来。

  太狡猾了。


  不过好在后来,他成功戒掉了烟瘾。

  只不过他经常会吃荔枝味的糖。

  "因为在我吃这个糖的时候,我会想起你。"他笑着对我说。



(7)

  我反复翻看着笔记,生怕我错过了什么细节。

  虽然那些记忆在我的脑内永不磨灭,但是我还是想记录下来。

  这是我和他的爱情曾经存在于世的证明。



(8)

  由于连轴转的工作,我终于在某天因为过度疲劳,晕倒在了大街上。

  他火急火燎的赶到医院,确认我只是过度疲劳之后舒了一口气。

  "立香,偶尔我也想自私一点。"他缓缓开口。"我们请一个星期假吧。"

  "你别担心我啊,我没事的。"我连忙摆了摆手。

  "你是我唯一重视的人,我绝对不想你有问题。"他叹了一口气。"就当休息一下,调养一下身体可以吗?"

  "……好。"我点了点头。

  确实最近有些过于疲劳了。偶尔休息一下也不错。

  他几乎是马不停蹄的帮我请了一个星期假。

  "立香,我们去海边吧?"他向我提议道。

  "为什么想去海边?"我有些奇怪。

  "因为你之前看旅游杂志的时候,我发现你在海边的景点上面停留了很久。"他拿出一本册子,上面密密麻麻的写满了笔记。"不得不承认,做景点攻略确实比推理还要难。"

  我拿起他的小册子,上面详细写着每个景点的介绍。

  "立香,我给每个地方都标注好了特色景点,如果你有喜欢的地方我们可以重点玩一下。"他接着解释道。

  "……你过来。"我放下小册子,向他招了招手。

  "我写的有哪里不清楚吗?"他连忙走了过来。

  我一把抱住他,感受着他的温度:"谢谢你。"

  "立香很少有这么坦率的时候呢。" 他说道。

  "我们逃离医院吧。"我说。

  "好。"


  离开医院到达海边时,我们根据他的攻略游玩了每个景点最有意思的地方。

  最后是晚上的花火大会。那是我最喜欢的项目。

  他牵着我的手来到了一个高点:"这是我之前做好攻略的时候发现最好的看烟花的地点,而且这个地方还没有什么人。"

  "你很想和我两个人独处吗?"我笑着问他。

  "当然。"他牵着我的手紧了紧。"想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。"

  "你怎么又突然说这种话?"我有些害羞,扭过头不看他。

  "因为我真的有打算。和你结婚,生子。"他领着我走向前方。

  "你想过这个问题了?"我跟在他身后。

  "嗯。当然不要孩子也可以,这完全看你的意愿。"他指了指山顶上的一块石头:"我们可以坐在那里看花火。"

  "可是,我们才认识半年?半年有吗?"我下意识说出了我的疑问:"这么快就结婚,可以吗?"

  他似乎没想到我会提出这个问题,沉默着没有回答我。

  我也先知后觉的感觉我这个问题似乎显得过于扫兴,连忙解释道:"啊,我不是不想跟你结婚,我的意思是,为什么这么快?你不怕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吗?"

  "不会。"他笃定的回答道。

  "欸?这么确定吗?"我比了个手枪的手势指着他的心脏:"万一我是间谍之类的怎么办?就像这种。"

  "那我就只好认输了。"他笑着把我拉到他的怀里。

  我的手指还指着他的心脏。

  "你是笨蛋吗?"我放下手,回抱住他。

  "是,我是笨蛋。"他点了点头。

  "……?"我愣住了。

  "立香,"他的头在我的肩窝蹭了蹭,"说你爱我。"

  "为,为什么突然说这种啊?"我的脸隐隐开始发烫。

  "我是情商上的笨蛋,不能理解你在行为上表现出的爱意。所以,我想听你说爱我。"他的声音有点沉闷。

  "……是不是因为我刚刚说的话?"我试探性的问道。

  "确实。"他点了点头。

  "抱歉。"我抚摸着他的头发。"对不起。我只是觉得……我怕你选错人。"

  "我不会选错人。"他说,"如果重头再来,我也会选择你。"

  远方的烟花响起,炸碎了黑色的天穹,火花四溅,勾勒出瑰丽的色彩。

  "我爱你。"我在他耳边说道。

  "你说什么?"他的声音藏着笑意。

  "我说!"我几乎是用嘶吼的声音回答他:"我爱你!"

  "我也是!"他也大声回答我:"我也爱你!"

  说完这句话后,我们忍不住相视一笑。

  "看烟花吧?"我说道。

  "好。"





(9)

  早知如此,我应该多说几遍的。

  多说几句"我爱你"。




(10)

  我强迫自己继续看着自己的笔记。

  我的手抚摸着那个黑色的盒子——木制的盒子摸起来生涩又硌手——这从来不是他给我的感觉。

  我想,快要坚持不下去了。


(10)

   "话说你知道这个庙吗?"我指了指手机上的图片。

   "知道。那里最近很稳定。大约在三年前有过一起抢劫案。不过凶手已经被逮捕归案。"他看了一眼我的手机说道。

  "不是这个啦。"我摇了摇头。"这个庙里的平安符很灵,我们双休日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吗?"

  "说实话我不是很信这个。"他开口道。

  "去不去?"我气鼓鼓的看着他。

  "去。"他做出"投降"的手势。"去还不成吗?"

  "好。"我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
  我们特意赶在清晨去了寺庙。

  清晨的时候庙里的人并不多,我们取香的时候也不用花费多大的力气。

  我们点燃香火后站在焚香炉面前虔诚的低下了头。

  我微微睁眼偷看了一眼站在我身边的他。他双眼紧闭,嘴里念念有词,虔诚的许着愿。

  看起来还挺认真的……

  我连忙闭上眼,虔诚的拜了拜。

  希望——平平安安。

  我认真的说出了他的姓名。

  年年岁岁,岁岁年年,唯愿你,平平安安。

  


  "你刚刚许了什么愿望啊,这么认真。"将香火插在焚香炉之后,我问他。

  "与你有关的东西我都会认真去做的。"他说道:"不过至于愿望,暂时不说了。说出来不灵。"

  "是这样吗?"我朝他眨了眨眼。

  他清咳了两声,"我们去拿平安符吧。"

  "好呀。"我牵着他的手。

  我们的手紧紧相握,像是永远不会分开。

  

  我小心翼翼的拿过平安符递给了他:"这是我为你求的。我希望你年年岁岁,平平安安!"接着我挥了挥手,示意他蹲下来:"接下来,由立香小姐为你戴上平安符!"

  他蹲了下来,像被加冕的骑士一样低下了头。

  我帮他戴上了平安符。他抬起头,带着笑意的眼睛闪闪发亮。

  "那接下来,我为立香小姐戴上平安符。"他站起身来,帮我戴上他手中的平安符:"希望立香小姐也要平平安安。"

  他的笑容模糊了我的眼睛。



(11)

  接下来的笔记字迹歪歪扭扭,几乎分辨不清发生了什么。

  恐怕我也不想再记下后面发生了什么吧。

  毕竟,平安符一点用也没有。

  毕竟,他已经死了。

  我趴在木制的盒子上,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
(12)

  这是我第一次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回忆起最后一天的内容。

  我记得那天只是一个寻常的一天。

  他只是说他要出国一趟。

  "是跨国案件吗?"我问他。

  "很快就会回来。"他摸了摸我的头,"就像平时一样。"

  "很严重吗?"我问他。

  "不严重。"他摇了摇头。

  可是他的眼里分明透着少有严肃和认真。

  "不准骗我,——。"我严肃的用他的全名喊他。

  "有点严重。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。"他耸了耸肩膀。"老实说,很放不下你。"

  "不行。你要努力完成案件。"我摇了摇头。"我也会认真巡逻的。"

  "那我就等待在街上偶遇你了,藤丸警官。"他笑着对我说。

  "一路顺风。"我说。

  "好的。"他回答我。

  "我会等你回来。"我继续说道。

  "嗯。"他朝我摆了摆手。"再见,立香。"

  明明都和平时一样。明明什么都没有不同。


  接下来的记忆就像喝了酒一样断了片。

  我明明记住了每个相爱的细节,却忘了最后告别的细节。

  我只是得到了警察局的通知说他牺牲了。

  我异常镇定,去警察局签了字。

  我知道的,我知道警察局不会骗人的。

  因为我就是警察啊。

  

  我只是觉得,心空了一块。

  手里他的骨灰盒也冰的吓人。

  真奇怪啊,明明他一直都在温暖我。



(13)

  画面一转,我穿上了婚纱。

  我无暇考虑其他,下一秒我就被推上了红毯。

  他站在光的尽头等我。

  "立香,你很漂亮。"他笑着对我说。

  周围全是人群,但是我只听到了他的声音。

  他的眉眼第一次这么清晰的展现在我面前。

  我提着婚纱,连忙朝他跑了过去。"你,你别走!"

  "好。"他朝我伸出手。

  但是,他离我的距离却越来越远,我不管怎么向前进,都是徒劳无功。

  "立香,"他说道,"喊我的名字。"

  虽然并不理解他说这句话的意思,我还是停下了脚步,深吸了一口气:"夏洛克!!!"

  下一秒,距离无限拉近,直至我站在了他的面前。

  "真好啊。"福尔摩斯说道,"还能看到你穿婚纱的样子。"

  "好看吗?"我擦了擦脸上的汗。

  "嗯。"福尔摩斯走了过来,抱住我。"你是最好看的女孩。但是,你并不属于我。"

  "什么意思?这个玩笑不好笑,夏洛克。"我下意识的反驳他。

  "你这几天一直在做梦对吧?"他仍抱着我,"只不过,你在梦里一直看不清我的容貌,喊不出我的名字,对不对?"

  "那又怎么样?"我双手紧握。

  "那是因为你潜意识里仍然认为我活着。"他推开我,"但是,你看啊立香,我们已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。"

  他的身体漂浮在空中,散发着淡淡的光芒。

  "那也是我的想法不是吗?"我想要抓住他的手,却抓了空。

 "你刚刚喊出了我的名字,就代表你承认我已经去世的事实了。"他仍然笑着,"虽然很抱歉,但是我恐怕就只能陪你到这里了。你不能一直困在我和你的回忆里。"

  我站在原地,没有说话。

  "抱歉。"他说道,"忘了我吧。"


  



  我从骨灰盒上滑落,摔在了桌子上。

  我揉了揉脑袋,看向外面的天空——

  天已微亮,宣告着白昼的开始。

  这个梦是我第二十四个梦。

  今天是夏洛克·福尔摩斯的葬礼。






(14)

  葬礼结束,等他的亲人和朋友都离开之后,我一个人站在他的墓前。

  "我知道的,你喜欢玫瑰,但是我偏偏要送给你百合,"我放下手中的百合花,"所以你要记住我,找我麻烦。"

  "还有这些荔枝味的糖,"我撒下一把荔枝味的糖,"你说你吃荔枝味的糖会想起我,那么你可以多想想我吗?"

  "还有这本《灰姑娘》。"我将那本书放在墓前,"之前你女装的时候,我开玩笑说你是仙女教母,你说你不想当那个角色,那下一次,我当公主你当王子吧。我们多见见面好吗?"

  "还有啊,"我拿出他记得密密麻麻的那本小册子,"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玩呢,下次要和我一起玩完所有的景点!"

  "以及之前坐摩天轮,你说希望我的幸福与你有关,怎么现在你反悔了呢?"

  "而且这次我一滴泪都没流哦?你说我是不是负心女?如果你也这么觉得,就来见我吧。"

  "对了,"我站在他的墓前,低着头:"你这人也太小气了吧,不就是平时说你笨蛋嘛,用的着我做二十四个梦,你才来见我一次吗?"

  "而且见面就是说什么‘让我忘了你’之类老掉牙的话,你以为我会信你那套吗?"

  "你可以多见见我吗?"

  "我不想忘记你。"

  "你真是混蛋,夏洛克·福尔摩斯。"

  "对不起……"

  "我爱你。"





(15)

  我正在收拾他的遗物。

  我仔仔细细的叠好他的大衣,收拾好他的文件。

  突然有一张纸从文件中飘了出来,我连忙抓住那张纸。

  我还没得及看清那张纸的内容,就听见有人敲门的声音。

  "请问是福尔摩斯先生吗?"我打开门,便看见有人举着一大捧百合问我。

  "他…他不在。"我忍下心头的酸涩,打起精神问他:"请问有什么事吗?"

  "啊,这是福尔摩斯先生定的百合,您可以签收一下吗?"那个人将百合递给我。

  "这是什么时候定的?"我的声音开始颤抖。

  "一个月之前。"那个人回答我,"有什么问题吗?"

  "不,没有。"我自嘲的笑了笑,"没事。"

  我签下我的名字后,那个人便离开了。

  "一大束百合?"我仔细端详着这束百合,然后发现里面夹着一张卡片:

  "你可以嫁给我吗?藤丸立香小姐。"

  我浑身颤抖,说不出话,手指也无意识的收紧。

  就在这个时候,我这才意识到我的手里还抓着一张白纸。

  我展开一看,里面是他涂涂改改的痕迹:

  "立香求婚计划

    首先,先送花。玫瑰  百合 玫瑰 百合✓(因为她喜欢百合花)

    接着,给她戒指,向她求婚。(注意:这个时候不能紧张,一定要保持冷静)

   戒指放在二楼床头柜抽屉里。

   求婚的时候要时刻注意立香的情绪变化,不能强迫她,或者道德绑架她同意。"

  日期是一个月前。

  我连忙放下那束百合,去二楼打开了他的床头柜。

  一个精美的小盒子放在那里。

  我的手颤抖的快要打不开盖子,哆嗦了好几下才打开。

  是戒指。

  我愣了一会,接着泪水毫无预兆的落了下来。

  "这,这是什么?"我用袖子擦着自己的脸。

  但是泪水却越来越多。模糊了我的视野。

  失去挚爱的钝痛感先知后觉的在我体内痛了起来。

  


  我突然意识到,我再也不会遇见他了。

  我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嚎啕大哭。

  但是,再也不会像他那样的人安慰我了。

  我永远的失去他了。

  

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